沫亦槐

q群:664845345
vx:bjyxszd199791(备注来意)

第二十一章 只是给您面子

//原创


//有私设,不喜勿喷


//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(PS:我忘记老金在穷奇道都在干什么鬼了,仔细想来,好像干的和阴虎符也没什么关系,既然如此,我们就私设让它有关系吧!/狗头保命)


正文:


金光瑶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对聂明玦拱手行礼,道:“阿瑶多谢大哥庇佑之恩,以后就仰仗大哥了。”


聂明玦点点头,此事就算这么揭过去了。


就在这时,殿外金氏弟子一声高唱,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了过来:“含光君到~”


听到蓝忘机到来的消息,金光善首先就皱了皱眉头,其次是金子勋一声嘀咕:“都这个时辰了,他还过来做什么?”


人们纷纷揣测之际,蓝忘机也走到了殿中央,朝着金光善微微颔首,算是行了个礼,然后道:“在下路过穷奇道,见有人冒充金氏子弟奴役无辜百姓,便出手帮金宗主清理了门户。”


金光善听他说出了穷奇道,便知道事情是瞒不住了,于是笑着道:“既然是冒充的,又怎么算是......帮我金某清理了门户呢?”


“冒充一词,是给您面子。”蓝忘机则是回答得十分不留情面,只一句话,就让金光善有些下不来台。


金子勋打从上午就看不惯他,此时更是想要故意刁难,早就听闻姑苏蓝氏从不饮酒,于是他轻笑一声,拿着酒杯就走到蓝忘机近前,开口说道


“含光君真是好大的架子,提前离席不算,还擅作主张插手我金家内部的事情,该自罚三杯吧。”


蓝忘机则是淡淡的瞥了眼他手里的酒杯,道:“你在穷奇道做了什么,心中莫非无数?”


“呵,我能做什么?”金子勋则是十分不屑,眼神中充满敌意。


蓝忘机倒也没有与他搭话,而是看向了坐在席间的江澄,道:“这件事,与云梦江氏也有些关系。”


江澄本来坐着好好的,冷不丁听他提起自己,一时间还有些诧异,但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他立马起身拱手道:“究竟是何事,又为何与我云梦江氏有干系?还望含光君告知。”


“江宗主可还记得,当日云梦江氏被灭门,你,魏婴,还有江姑娘是如何逃出升天的?”蓝忘机也看向他,眸子中带着逼问。


江澄张了张口,实在想不明白他是如何知晓的,但事已至此,如果不说明实情,日后有知情人泄露,恐会有人说他白眼狼,这对云梦江氏的声誉有所影响。


于是他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那日......是温宁灌醉了监察寮所有的人,带着重伤的我和魏无羡还有我阿姐,去了夷陵监察寮寻求他姐姐的帮助......”


听着江澄一五一十的讲述,有些眼窝子浅的女修当场就落了泪,聂明玦更是在他讲完的第一时间就立即鼓掌叫好,道:“在那种时候对自己的敌人施以援手,这温情温宁姐弟实乃豪杰啊!”


聂明玦在所有宗主中一向威信比较高,听他说完这番话,再看到旁边蓝曦臣不断点着的头,其他的宗主和弟子以及个别散修也纷纷鼓起掌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